虾皮干鲜草菇冬瓜汤

    发布时间:2011-05-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材料:虾皮50克、干草菇50克、鲜草菇100克、冬瓜50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虾皮为海、河中的小虾晒干而成的,其鲜味可口,滋阴养阳补益。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咸,有补肾、健骨、壮阳、通乳的功效。营养学家认为它在众多食物中是含钙最高的,尤适宜于小儿以及中老年人缺钙所致的小腿抽筋者食用。草菇在菌类中肉质最嫩,味道最鲜。鲜草菇含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还有降血压、降胆固醇的作用,常吃对糖尿病和癌症患者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干鲜草菇一起搭配使用,鲜美醇香,可使汤味更佳。冬瓜为夏暑时最常用的瓜果,其性凉,味甘、淡,中医认为其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痰、减肥的功效。冬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可给人体增加营养,但又可以减肥瘦身。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干草菇浸泡;鲜草菇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猪瘦肉切成丝,用生粉、生抽、生油少许拌腌片刻;冬瓜去皮、籽,切方块粒状。在镬中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量)和生姜,武火滚沸后下冬瓜和干草菇,稍后下猪瘦肉和鲜草菇,最后加入虾皮、盐和油便可。此量可供3-4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