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炒青头菌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1-06-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主料:青头菌600 克,里脊肉100 克,青辣椒50 克,鸡蛋清1 只
    调料:精盐、味精、酱油、蒜瓣、蚕豆水粉、熟猪油  

        干炒青头菌的做法:
    1、青头菌削去根部的泥土,洗净切为小块。里脊肉洗净切片。青辣椒洗净,切为指甲片。蒜瓣切片;   
    2、里脊肉片放入碗内,磕入鸡蛋清,放入蚕豆水粉拌匀上浆;   
    3、炒锅置旺火,锅烧热后注入熟猪油,待油烧至三成热将里脊肉放入锅内,用筷子拨动滑熟,捞起沥油。让油继续烧至五成热,放入青头菌滑至七成熟,起锅倒入漏勺内沥去余油;   
    4、炒锅内留余油,先将蒜片放入微炸,再放入青辣椒炒熟,然后放入青头菌、里脊肉片、精盐、酱油煸炒入味,用蚕豆水粉勾芡,放入味精,浇入熟猪油推匀即成。   

        干炒青头菌的的营养:
        菜中青头菌性味甘寒,内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硫胺素等物质,具有清肝火、散内热、明目等功效。配以补肝肾、滋阴液的猪肉,常可作为肝肾阴虚、虚火上扰而致的两目昏花、视物不清以及肝火内热、头目眩晕等病症的辅助食疗菜肴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