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棒骨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1-06-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猪棒骨,茶树菇,姜,盐

       茶树菇棒骨汤的做法
        1、把棒骨焯水,茶树菇用水冲洗一下然后放到水中泡软,泡茶树菇的水我们一会要用来煲汤,因为洗蘑菇的时候一定要用水简单冲一下就好,蘑菇的营养成分很容易分解到水中,所以泡蘑菇的水可能比蘑菇还有营养。

        2、把棒骨和茶树菇放到汤煲中,再放入两片姜,水开后转小火2个小时,就煲好了。我是用阿迪锅煲的,因为这个锅有一个专门的煲汤键,操作很方便。煲汤的时候不要放盐,等喝的时候随喝随调。

        茶树菇棒骨汤的营养
        补充氨基酸、降低胆固醇、补钙,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中医认为,该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