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熬夜易上火饮食防范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2-08-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盛夏炎炎比较容易上火,对于日常生活和工作大家经常会熬夜,特别是近一段时间正值奥运期间,对于大多数奥运迷来说,四年一次的体育盛事,绝不能因为时 差而错过,在疲惫的工作结束以后,也不忘收看奥运盛会,可是慢慢会现很多人因为熬夜会出现面红目赤、咽燥声嘶、红肿热痛、发热出汗等上火的症状,那么如何在欣赏精彩比赛的同 时预防上火,并且降火消火呢?以下就介绍几道简单好学又美味的凉拌菜给大家。让大家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不会因熬夜而引发上火。

        凉拌黑木耳
        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而且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及其他药用功效。
        材料:干黑木耳30克泡发好、黄瓜、胡萝卜、青红椒、白芝麻少许;
        调料:盐、鸡精、白醋;
        做法:
        1、将黑木耳泡发好,洗干净,摘去老蒂,入锅中焯熟,水开后煮5分钟。
        2、将黑木耳捞出,浸入冰水中,凉透后捞出,用手撕成小片;
        3、将黄瓜、胡萝卜、青红椒切成细丝,倒入黑木耳中,再加入熟的白芝麻,加入2克盐,1克鸡精,10克芝麻油,5-10克白醋,然后搅拌均匀。

        凉拌什锦菇
        金针菇一种食用价值极高的食用菌,菌盖滑嫩、柄脆、其营养丰富,清香扑鼻而且味道鲜美。
        材料:金针菇150克,香菇50克,香菜少许。
        配料:姜片4片,盐、糖、胡椒粉、香油、蚝油适量。

        做法:
        1、金针菇、香菇切去根部,清洗干净。(金针菇也可以搭配干豆腐丝、芹菜丝、胡萝卜丝、火腿丝、海蜇丝等。)
        2、浇开水,放入姜末,将金针菇、香菇放入沸水中焯熟,过冷河沥干水分备用。
        3、将金针菇、香菇加入调味料和香菜,搅拌均匀,上碟即可。

        凉拌西瓜皮

        西瓜吃了,皮也不能浪费,虽然失去了沙甜解渴的滋味,但留下的却是最纯粹、最初始的本味。
        原料:西瓜皮
        配料:调味盐、辣椒、蒜、香油、白醋、白糖、黑芝麻

        做法:
        1、将深绿色的外侧瓜皮削掉,内侧的红瓤片洗干净,再切成1cm粗、5cm长的小条。辣椒、蒜切碎。
        2、在瓜条中调入盐,拌匀后腌制10分钟,再用清水洗掉析出来的苦水及盐分,随后挤干水分待用。
        3、在瓜条中调入切碎的辣椒、蒜茸、香油、白醋、白糖拌匀,最后撒上黑芝麻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