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美容的菇菌精品

    发布时间:2012-09-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食菌在我们饮食文化中源远流长,它本是古代达官贵人才能偶尔享用的,中国人称之为“山珍”。云南的鸡粽,明朝时被列为贡品,每天用驿站飞骑送去北京,只有明熹宗个人才能享受。日本的食用菌文化也很别致,天然、健康的标准使日本人对松茸、羊肚、竹荪等食用菌的品格要求特别严格,用在小巧别致的日式菜肴中,显得分外引人注目,享用食用菌也成了身份、档次的象征。如今,“山珍”已入平常家,人均40来元你便可在林源山珍酒家品尝到“山珍”。10年来,林源山珍一直坚持奉献给顾客真材实料的食用菌,菌种不变,口味不变,价格不变,从中你就可以看出酒家的自信;而很多顾客10年来也一直在此享用菇菌的保健与美味,10年林源山珍情不变。

     

     

      菇菌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血脂、血压。菇菌还有美容的奇效。据该酒家老板杨先生介绍,曾经有好几位掉头发的病人,间或在此食用一个多月的菇菌,后来头发慢慢长出来了,“这不是我瞎编的,是顾客后来告诉我们的,我们都没有想到菇菌的作用真的这么神奇”。杨先生告诉我们,林源山珍早期的服务员,因天天喝菌汤,吃菇菌,个个皮肤白皙,脸色红润。爱美的女士们可别错过这既美味又美容的人间珍品了。

      

      林源酒家一直坚持做真材实料的菇菌,即使是像“羊肚菌”这种价值1700多元的珍贵真菌,杨经理也不会吝啬,汤底一定要有。林源山珍有30多种名贵的菇菌,可炒可煮,不过吃菌与火锅搭配最好,而这里的乌鸡汤底与野生菌是最佳组合,乌鸡和十几种菇菌熬制成汤底,鲜甜醒胃,浓郁醇香,营养丰富,据说有位女士一口气喝了10碗。

     

    昂贵的羊肚菌
      现在,我们将全部菇菌放入火锅中滚炖后慢慢享用。最名贵的羊肚菌入口纯香细嫩,营养最为丰富,被称为“菌中之王”;老人头菌形状像老人头,是菌中爽口的一种;最滑的红乳牛杆菌色泽红艳、肉肥厚,菌中最滑;松茸菌吃起来像肉,有“植物肉”的叫法,是古代老百姓向贵族和天皇进贡的珍品,可增强性功能,驻容养颜;黑虎掌在日本十分畅销,降血压、血脂功效明显。还有鸡枞菌、竹荪等十几种,即使在鸡汤中炖了好久,也是爽口脆甜、清香润滑。

      值得一提的是,10年来,林源山珍所选菌类,都是那些已经通过“中国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等权威机构鉴定能食用的菌种,老板说:在这里,您可以吃的放心,吃出健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