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凉拌菜中绝佳配菜怎么吃才养生?

    发布时间:2012-10-27

      来源:人民网

        中医认为:银耳味甘,性平,有利五脏,补气血等功效;适用于五虚弱、气血不足、面色无华、毛发不泽。银耳营养保健价值很高,银耳中的有效成分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具有抗肿瘤作用;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富含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胆固醇的吸收,预防便秘,有助于减肥。

      银耳可以凉拌、炒菜,最常见的是用来做甜汤,冰糖银耳雪梨羹是最经典的的菜色,有养阴润燥、润肺止咳、清咽利喉的功效,非常适合秋季养生保健。

    银耳雪梨羹

      原料:银耳、冰糖、雪梨

      做法:

      1)用清水将银耳泡发后,去根。将梨切成块。

      2)坐锅烧水,水开后加入冰糖。待冰糖充分溶解后,加入泡发好的银耳。

      3)待到水开,加入切好的梨块,炖30分钟左右,直至银耳软烂。

      银耳拌凉菜也很不错,泡菜银耳鸡丝做起来简单,非常开胃爽口,大家可以试一下。

    泡菜银耳鸡丝

      主料:鸡胸肉、 银耳适量、泡菜适量、盐少许、料酒少许、淀粉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鸡胸肉切丝,用少许料酒、淀粉水、盐抓匀,腌15分钟,银耳泡发后,切丝。

      2、泡菜切丝,泡菜汤不要扔掉。

      3、锅烧热,倒少许油,下肉丝炒开。

      4、肉丝稍微变色后,放入银耳。

      5、接着下泡菜翻炒。

      6、将泡菜汁倒入,并根据口味加少许盐,出锅前滴两滴许香油提香。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