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美蘑菇怎样吃最健康

    发布时间:2013-04-15

      来源:天津北方网

        香菇香菇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此外,香菇还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血管硬化的作用。发好的香菇应放在冰箱里冷藏,这样才不会损失营养。香菇分为干香菇和鲜香菇。干香菇适宜与肉类一起烹调,烹调前最好用温水浸泡20分钟。鲜香菇适合搭配着蔬菜一起吃。
      金针菇金针菇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富含赖氨酸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也较高,是儿童益智的食品。金针菇高钾低钠,还可防治高血压,对老年人十分有益。金针菇宜熟食,不宜生吃。最常见的做法是火锅和凉拌,拌前最好煮6分钟以上,避免食物中毒。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
      平菇平菇含有多种氨基酸,还具有降低血压和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平菇要挑选比较干燥的吃,适合清炒,再加入少许葱、姜、盐调味。此外,平菇还可做汤。
      茶树菇茶树菇是一种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分的菇类,适合炒着吃。新鲜的茶树菇清香可口,可以和豆角一起清炒。
      草菇草菇的蛋白质含量高,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辅助治疗功效。草菇适于做汤或素炒。入锅前,可以先在鲜草菇的菌盖上划个十字形刀口,让它更容易入味。无论鲜品还是干品,草菇都不宜浸泡时间过长。
      猴头菇猴头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B2的含量比较高,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治疗胃溃疡、消化不良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食用猴头菇要经过洗涤、胀发、漂洗和烹制四个阶段,直至软烂如豆腐时,营养成分才完全析出。霉烂变质的猴头菇不可食用,以防中毒。
      杏鲍菇杏鲍菇肉质肥嫩,具有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杏鲍菇适合炒、烧、烩、炖、做汤,也可用作火锅用料。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