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竹荪带底

    发布时间:2013-07-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水发竹荪700克。水发香菇300克,火腿2片(10克),湿淀粉15克,冬笋2片(8克)。精盐5克,味精3克,姜汁35克,奶汤1500克,大油200克。
        制法:
        1.将水发竹荪从茎部剖开截成6.5厘米的段,洗净后用开水氽一下,再用开水浸养着备用。
        2.水发香菇除留一枚形状完整者外,皆以卧刀片成片备用。
        3.取九寸盘一个,将锅垫放在上面,中间放整香菇一枚,上下各放一片刻成叶状的火腿片,左右各放一片冬笋片。然后以三搭头的形式将水发竹荪整齐地摆在锅垫上,再将香菇片放在竹荪上,形成中间高、四周低,再用一个九寸盘扣住。
        4.炒锅置旺火上,添入奶汤750克,放入精盐2克、姜汁15克,将锅垫放入汤中,汤沸5分钟之后取出。
        5.重置锅于旺火上,添大油150克,油热七成时添奶汤750克、精盐3克、姜汁20克,放入锅垫扒制。6.汤烧开,移到小火收汁。待主料将汁吸收时,再放入大油50克及味精,随即将锅垫托出,掀去盘子,扣在扒盘中,锅中余汁勾入湿淀粉,搅匀淋在主料上即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