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菇锅贴儿香

    发布时间:2014-03-13

      来源:大河报

        现在讲究吃绿色、来自自然的食品。崇敬时尚的老婆当然不甘落后,她自有独特高招妙法。
        那天周末雷雨过后,老婆喜滋滋地说:“夏天雨水多,长在路边的草菇一定多起来了,咱们去采蘑菇吧!”
       禁不住老婆的怂恿,和她来到郊区的一条公路边,公路两边生长着高大的杨树,每到夏季,雨水过后会冒出一簇簇草菇,一次老婆从这里路过,发现了路两边的蘑菇带。
        这里的蘑菇非常多,在树木根部的附近钻出了一簇簇的蘑菇,有的张开了,像把小伞;有的变黑枯干在地上,“一败涂地”;有的刚刚冒出地面,探头探脑。这种蘑菇很容易变老,短短几个小时就会老得没法要。老婆说:“黑的有毒不能要,长开了的老了不要采,我们采那些刚刚钻出来的小蘑菇。”遵从老婆的教导,我只采那些嫩蘑菇。不一会儿,我们每人采了满满的一大袋。回到家,老婆耐心地用剪刀把草菇的根剪掉,然后放在盆中进行浸泡清洗。一个小时后,她把洗干净的草菇放进热水中焯一下,挤掉水分。老婆说:“今天不炒着吃,咱做草菇馅锅贴儿。”
        从没吃过草菇馅的锅贴儿,听了老婆的显摆,真的有些垂涎欲滴了。老婆将焯好的草菇倒进盆中,放进葱、姜、油、盐等调料,又特意把一头大蒜切成细末,放进馅中。然后,老婆把醒好的面在案板上揉好。我擀皮,她包,不一会儿,一盖帘锅贴儿就包好了。放好平底锅,点火,锅里倒入食用油,将锅贴儿码入锅内。十几分钟以后,一股特殊的香味弥散开来。
        品尝着老婆做的锅贴儿,金黄焦脆,既好看,又可口,让人垂涎欲滴的馅料,咬一口满口溢香,嫩嫩的,滑滑的,咀嚼起来有金针菇的感觉,大蒜的味道在馅料里也很独特。真的很好吃。老婆是个热心肠,这么好吃的美味她绝不会自家独享,左邻右舍一家一碗,让大家品尝纯天然的美味,享受大自然馈赠的佳品。
        邻居们尝鲜之后,在我们居住的那栋楼忽然掀起了采摘草菇的热潮,草菇锅贴儿的香味时常飘满楼区。老婆笑呵呵地说:“亲近自然,拥抱自然,低碳环保,既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又有美食享受,大家同乐,益处多多呢!”
        品尝着锅贴儿的美味,聆听着老婆的美言,一种幸福的滋味溢满心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