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菌采摘爱好者路易斯的独特情怀

    发布时间:2014-07-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牛肝菌营养丰富,其散发出的独特气味,能充满整个森林,让人体会到一种原始的幽香。因此牛肝菌被意大利人视之为菌菇中的顶级美食,是餐桌上最珍贵的食材之一。就此,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专员对居住在意大利米兰市的牛肝菌采摘爱好者路易斯进行了独家专访,在采访过程中,路易斯讲述了他和他的朋友在森林中采摘牛肝菌的奇闻趣事。

    野生牛肝菌
        路易斯说,他是意大利米兰蘑菇节的组织成员。虽然他已经56岁了,但是精力非常充沛,他的最大爱好就是去森林中采摘牛肝菌。其实采摘蘑菇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尤其是野生牛肝菌。一般情况下,他都要开车行驶100多公里的路程去寻找牛肝菌,因此他不得不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起床出发了。靴子、长裤、登山杖,小刀和双肩背包这一系列装备都是必不可少的。
        路易斯说,一般非常有采摘经验的人,都是结伴出行,不会一个人独自面对大森林,因为那里有太多的危险。突然滑倒或者被小蛇咬到都是常有的事,然而当你真正置身于森林,用心去体会大自然的和谐,你就会发现在森林中采摘蘑菇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那些困难和危险也随之忘在脑后了。本周他们去了位于米兰北部的瓦尔泰利纳峡谷,历时数小时,期间饿的时候只吃了点自己从家带来的三明治。他和他的朋友采摘到了很多蘑菇,包括牛肝菌。直到下午他们开车返回的时候才感觉到疲惫。可以用一句话描述那时的心情:累并快乐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