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松茸

    发布时间:2014-08-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松茸作为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我国主要产茸区有香格里拉产茸区、楚雄产茸区和延边产茸区等地区,松茸含有18种氨基酸、14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49种活性营养物质、5种不饱和脂肪酸、8种维生素、2种糖蛋白、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活性酶,松茸不仅营养均衡、充足,而且还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肿瘤、治疗糖  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抗衰老养颜、促肠胃保肝脏等多种功效。
        作为一种人类至今无法栽培的野生食用菌类,松茸生长在海拔3200米以上的密林之中,不仅难以寻觅,它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极其严格。松茸有灵性,有污染的脏土地上是长不出松茸的。这也是为什么松茸在食用时,无需过分清洗的原因。
        松茸味道清香,口感滑润,既可生食,也可料理。对于松茸而言,生在外的茸状物才是整个的精髓所在,由于以水清洗会破坏保留在其上的茸状物,因此新鲜松茸不可水洗,只能用适度的毛巾轻轻擦拭,并以专用的木刀、竹刀或是陶瓷刀进行切割,一旦松茸的表层被破坏,最多称得上松菇,不过是长在松树下的一种菇类,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价值。正因为如此,对于松茸的烹调才格外地讲究,原汁原味,化繁为简或许便是食用松茸的绝佳秘诀,无论是功夫汤,还是生吃,炭烤,一道好的松茸菜品一定会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当它趟过你的舌尖,你便会感受到那种饱满的清甜与鲜香,不由自主地感谢自然的馈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