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巴西菇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百度百科

        巴西菇又名姬松茸(Agaricus subrufescens Peck,同物异名:Agaricus blazei Murrill、Agaricus brasiliensis或Agaricus rufotegulis),是一种可食用的菌类植物。
        巴西菇原产于巴西、秘鲁等地,所以名为巴西菇。日本又称姬松茸 ( アガ
    リクス ) ,属于食、药兼用菇类,经过美国、日本、中国专家研究证实:巴西菇具有抗癌、降血压、美容养颜、滋阴壮阳和调节人体免疫等功效。其抗癌效果为食用菌之首。
        姬松茸原生于北美洲,最早由美国植物学家Charles Horton Peck于1893发表描述。在19世纪后期到20世纪初期,姬松茸在美国东部作为食用菌而培植。这种植在1970年代于巴西再次被发现,但被错认为另一在佛罗里达州发现的另一品种Agaricus blazei Murrill。这种“新发现”的菌类植物由于其医疗价值而被炒热,并冠上各种冠冕堂皇的名称,如:“太阳菇”(cogumelo do sol)、“神菇”(cogumelo de Deus)、“生命之菇”(cogumelo de vida)等。
        巴西菇的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灰分及醣类等,
    与其它菌行相比,巴西菇的蛋白质和糖质含量较丰富,且子实体中多糖体B -16-D 葡聚糖蛋白质复合含量较多,陆续证明为可调节免疫系统功能及降血糖功能,确认其在医学免疫疗法上及敬用上的价值。 至2011年在日本约有五百家医院使用巴西菇来辅助癌症治疗, 与菇菌类的当红产品灵芝相较,巴西菇每一克约含有六十到七十毫克的B -16-D 葡聚糖蛋白质复合体,比灵芝的十到二十毫克高出许多。
        另外,巴西菇含有独特的 RNA -蛋白质复合体,对抗腹水癌的癌细胞时比猴头菇科的菇菌更有效果。其它菇行多糖体会因为腹水癌细胞增殖速度过快,无法地阻挡癌细胞对生物的影响力。
    巴西菇是巴西所出产的一种蘑菇,Agaricus blazei Murill(ABM),具有神奇的养身治病功能。
        早在三十年前,专家在巴西圣保罗附近的碧野达德(Piedade)地区,注意到当地居民不但患病率低,而且多享长寿。经过研究,发现居民普遍食用天然盛产的一种蘑菇,当地人称之为,意即“Mushroom of God”(神菇),或“Cogumelo do sol”,意为“太阳菇”。专家研究结果显示,此菇具有强力的提高免疫力的功能。此菇在日本已非常风行,在东亚各国和欧美也渐为人知,许多人服用此菇封精力和各种病症有极大的帮助,对癌症的辅助治疗效果明显。
        姬松茸常见于营养保健食品中,并声称有活化免疫系统、预防恶性肿瘤(防癌)的功效。然而,其科学根据一直存疑。日本的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自2011年3月开始就相关产品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进行研究,至今仍未得到可信度高的结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