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的营养功效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茶树菇可以和很多不同的食材搭配,并且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中医认为茶树菇具有补肾、利尿、治腰酸痛、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是高血压、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其味道鲜美,脆嫩可口。未开伞的口感嫩。      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利尿渗湿、健脾、止泻之功能,清热平肝之疗效,是一种具有高蛋白质、低脂肪,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名贵珍稀食药兼用的真菌。
        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特别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8种氨基酸含量特别高,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一.滋阴壮阳、美容保健
        茶树菇味道鲜美,不仅可以用来做烹制主菜,还可以做配菜来调味,具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等多种功效。中医们认为,茶树菇性甘温、无毒,食用该菌好处很多,而且非常适合大众的消费水平,长期食用具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对尿频、肾虚、水肿、风湿等病症有独特的食用疗效。
        二、降低胆固醇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是心血管、高血压和肥胖症患者的最佳食品。茶树菇味道鲜美,脆嫩可口,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一般人到餐馆吃饭都喜欢点到干锅茶树菇,别看这瘦瘦长长的小蘑菇,不只是味道鲜美,还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无污染、无药害的食物哦。
        三、健脾止泻
        茶树菇具有补肾滋阴,健脾胃,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防病能力的功效。常食可起到抗衰老、美容等作用。
        四、缓解小儿尿床
        茶树菇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尤其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疗效。
        五、增强免疫力
        茶树菇同样具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功能、抑制肿瘤、抗衰老等医疗保健作用。茶树菇味鲜、柄脆,是优良的野生食用菌,也是具有特殊药用价值的药用菌。福建闽西民间常用该菇子实体水煎服用,治疗胃寒及肾炎水肿、小便不利等,疗效甚佳,在民间被誉为“神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