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金针菇和它炒才是绝配,越吃越香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有着菌类中的“蛋白质库”的美誉。金针菇的营养极为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细胞溶解毒素、麦冬甾醇等十几种物质,常吃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的生长、降胆固醇、降血压等作用。金针菇自带鲜味,非常好吃,它的家常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大多数人喜欢用它凉拌、煮汤等。
        金针菇炒鸡蛋
        食材
        黄色金针菇150克、鸡蛋3个或4个、青椒1个、葱1棵、盐1茶匙
        做法
        1、准备好黄色金针菇、鸡蛋等食材,选择黄色金针菇搭配鸡蛋比较好看,买不到黄色金针菇也可以用白色金针菇代替,鸡蛋可以适量减少。
        2、将金针菇根部切去清洗干净,然后锅中烧开水,放入金针菇焯烫后捞出过凉水冲一下。因黄色金针菇会有点儿味道,需要焯水后才可以去除异味。
        3、鸡蛋磕入一个大碗中,放入葱花,搅打均匀。鸡蛋液中放入葱花,可以让鸡蛋更加浓香美味。
        4、金针菇切成三四厘米长的小段。
        5、炒锅烧热后,倒入食用油,然后倒入鸡蛋液,将锅拿起摇匀,这样炒鸡蛋更加水嫩。
        6、鸡蛋液快完全凝固时候,即关火,用筷子将鸡蛋划拉几下成鸡蛋块盛出。
        7、炒锅倒入少许油,烧至6成热,倒入金针菇、青椒丝,大火翻炒1分钟。
        8、加入盐翻炒,入味即可。
        9、倒入鸡蛋一起翻炒半分钟,即可出锅装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