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菇的抗癌传说极具神奇色彩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巴西菇,又名姬松茸,在日本尤为畅销,曾被吹捧为“食用菌抗癌效果之首”,它的抗癌传说极具神奇色彩。
        巴西菇原产于南美巴西的一个山区,在1960年,一位巴西日裔的移民发现了这种菌,他还发现,当地的居民患病的概率很低,便将两者联系了起来,认为是长期食用了这种菌的结果。
        之后将这种菇菌引进日本,送到日本三重试岩出菌学研究所请所长研究,后来经由多项实验证实确有抗癌、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因而声名大燥。然而,其科学根据一直存疑。
        巴西蘑菇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中,具杏仁香味,味道带甜,口感脆嫩。姬松茸吃起来有一股其它菌类都没有的杏仁香味,而且口感特别脆嫩,不管是炒还是蒸都是一道难得的佳肴,而要说它最好的吃法,还数炖汤了,炖汤用到的姬松茸是晒干之后的,将处理好的整鸡放到砂锅里,再加入泡发的姬松茸和无花果干,小火慢炖之后就能成就一道集药用和食疗于一身的姬松茸汤,特别是对一些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姬松茸汤无疑就是最好的补品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