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能作为人类文明的一部分得以保存吗?《流浪地球》遐想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听到莫斯播报地球将会突破木星的刚体洛希极限,进入无法逆转的解体过程的时候,你是不是胆战心惊,感受到一种绝望!而后领航员计划更名为火种计划,为了人类文明延续,冷藏30万人类受精卵,1亿颗基础农作物种子,已知的动植物DNA图谱。
        那么作为人类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食用菌会不会就是1亿颗里面的一颗呢?
        食用菌被誉为“蔬菜之魁”,植物性食品的顶峰,人类食品来源于生物,而生物按照结构进化分为原核细胞生物界,原生生物界(真核生物界),植物界,动物界,菌物界,后三者处于同等的进化地位,是高等生物的三大组成部分,现在人类的食物主要来自植物和动物,下一步可能就是菌物,而食用菌可能未来将成为人类食物的重要来源。-摘自《食用菌与人类的关系》
        早在1100多年前,已经出现了人类栽培木耳的记载,在800多年前,浙江西南地区已经有香菇的种植记载,200多年前闽越一带已有草菇种植记载。
        所以食用菌相伴人类成长有很久远的历史,在人类食物丰富的年代,更是被作为绿色健康的代名词,丰富的营养成分,完美的口感,浓郁的菌香,是现代人钟爱的佳品。
        2016年猴头菇赤灵芝菌种搭乘神舟号飞船开启30天的太空之旅,利用太空特有的环境条件,如宇宙射线、微重力、高真空、弱地磁场等因素,对植物基因进行诱变,种子返回地面后再选育出植物的新品种。
        人类在食物的寻求路上不尽的探索,食用菌作为重要人类食物来源大势所趋,真的有流浪地球所描述的将来,食用菌会被作为人类文明的一部分而得以保存吗?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