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滑嫩又美味,教你挑选平菇的3个小窍门,选购最优质新的平菇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菇是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菌类,它与双孢菇、香菇、黑木耳并称世界四大食用菌,可见其重要性,平菇是因为它的菌盖比较平,且微微向内弯曲而得名,平菇的颜色一般有白色和灰褐色两种,比较老一些的平菇菌盖会比较黑一些,一般我们吃到的多是用培养基种出来的平菇,现在野生的平菇已经特别少见了。平菇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是其它食物中的几倍还好高,这也是平菇鲜味的来源,经常食用一些平菇能增强我们人体的抵抗能力,而且还能延年益寿,平菇到了现在已经有多种样式的做法,像平菇炒肉、软炸平菇以及平菇三鲜汤等等,都非常鲜美,但是平时我们在选购平菇的时候却不是那么容易,因为很多人不知道它的特性,在挑选的时候只是随意的挑,下面就教大家挑选平菇的几个小窍门,帮助大家都能挑选最新鲜美味的平菇。
        窍门一:完整度;在一些市场上购买平菇的时候,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尽量挑选整朵的平菇,因为整朵的一般是头一两批种植出来的,质量要优于零散的平菇,零散的平菇要么是运输不当碎掉了,要么就是品质较差一些的或者较老的平菇,商家给撕好的,这样的平菇不仅水分流失的快,而且吃起来口感也不如整朵的好,所以挑选的时候要记住这点。
        窍门二:看形状;挑选平菇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下,在购买的时候要挑菌柄更短一些的,因为菌柄越短的平菇就越嫩,吃起来口感也更好,如果菌柄比较长,那样的平菇吃起来口感特别差,咬都咬不动。还有就是我们可以看一下菌盖,尽量选菌盖都微微向内弯曲的,这样的平菇是最鲜美的。
        窍门三:摸手感;我们在购买平菇的时候先摸一下平菇,新鲜的平菇它的表面会比较湿润,而且有弹性,购买的时候可以摸一下,如果平菇不够湿润,摆放时间稍长就会出现菌盖干裂的情况,而且颜色还会发黄,当然也不能太湿,有明显水珠的肯定是商家为了压秤,用水泡过的平菇,我们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以上就是挑选平菇的几个小窍门。(来源:妙招小贴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