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花语是爱情?来看看七夕节和灵芝之间有什么历史故事呢?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是七夕佳节,给亲爱的她送什么表达心意呢?送灵芝和灵芝产品(茶、切片、孢子粉)自然是别具一格的礼物,年轻人特别在乎花语,花语最早起源于古希腊,19世纪初法国开始兴起花语,随即流行到英国与美国,那个时候的社会风气原因,人们表现的比较内涵,在大庭广众下表达爱意是一件很难为情的事情,所以恋人间赠送的花卉就成为了爱情的信使。如果送她一朵灵芝,你知道灵芝花语是什么吗?还是小编来告诉你吧!
        灵芝的这两个字是怎么来的呢?灵芝其实就是炎帝的女儿!上古炎帝有个貌美如花的姑娘叫瑶姬,人美心善有才华,炎帝特宠爱,可惜瑶姬未到出嫁的年龄就夭折了,她的灵魂飘荡到“故瑶之山”化为“草”,这种草便是仙草,而这仙草便是我们现在谈论的灵芝,只要谁吃了这仙草,就能和他所思念的人在梦中相会。
       
        有诗为证:
        “帝之季女,名曰瑶姬。
        未行先亡,封于巫山之台。
        精魂为草,实曰灵芝。”
        楚国大诗人宋玉的《高鲁赋》和《神女赋》,又增添了楚怀王在梦中与神女邂逅的情节。说天帝哀怜瑶姬的早丧,封她为巫山云雨之神。这位美丽的女神,每天清晨化作一片朝云,自由而闲暇地徜徉在群峰之间,待到黄昏又化作一阵萧萧暮雨,把她的一腔幽怨倾泻到奔流千里的长江中。她的精魄散则为气,聚则为物,也就是《渚宫旧事》所说的“精魂为草,实为灵芝”,灵芝因此成立象征着爱情的神草。
       
         三峡民间更是流传巫山女神为行船指点航路,为百姓驱除虎豹,更为人间耕云播雨治病育种灵芝,如今在三峡的景区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就是婀娜多姿的神女峰。
         古时候认为灵芝非常珍贵,可以起死回生,包治百病,是难以得到的药材,白娘子甚至不惜爬雪山,踏上几万里路去寻找仙草的踪迹,那隐藏在陡峭的悬崖中的灵芝,就像是男女之间的感情,你一旦拥有这爱情,那可是包治“百病”,所以灵芝的花语是爱情。(来源:安徽省食用菌行业协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