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点阳光 平菇或能帮助对抗肺结核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对于结核病患者来说,服用维生素D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维生素D会形成一种可以攻击导致结核病细菌的化合物。人们可以通过让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产生一些维生素D,但如果需要更多,通常都是通过服用商业补充剂来实现。
        尽管如此,来自霍亨海姆大学的博士研究员Tibebeselassie Seyoum Keflie认为,平菇可能是一种替代补充剂,它们可以在贫困国家就地种植。虽然新鲜的蘑菇几乎不含维生素D,但和我们人类一样,当它们暴露在阳光下后也会产生大量的维生素D。
        在一项对照试验中,Keflie和霍亨海姆大学教授Hans Konrad Biesalski连续四个月每天早晨给32名结核病患者服用146微克从蘑菇中提取的维生素D。志愿者们食用了添加在营养面包中的维生素,另外他们还服用了一种传统的抗结核药物。
        四个月后,研究人员对测试对象进行了评估。在5分的评分系统中,几乎97%的测试对象的结核病严重程度得分最低。相比之下,在32名患者的对照组中,只有21.5%的人--接受了药物治疗,但没有吃营养面包--看到了类似的改善。另外,面包组的维生素D水平也高得多,并且他们的免疫反应也有了明显改善。
        目前,科学家们正试图确定哪种蘑菇干燥方法能让维生素D的浓度达到最高,此外还计划利用更多、更多样化的患者群体展开另一项测试。
        Keflie表示,由于耐药菌株的出现,结核病正在变得更加难以对付,这就迫切需要能够支持一线药物的新疗法,现在这种维生素D的获取方式则非常适合低收入国家,因为蘑菇可以很容易地以安全、低成本、易于复制的方式分发和管理。(来源:科学小常识说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