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小炒鸡肉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鸡肉平日我们经常都能吃到,尤其现在猪肉已进入土豪才吃的阶段,咱们还是吃吃鸡鸭鱼肉吧。
        炒鸡肉可有讲究,搭配不同食材,炒出来的鸡肉都别具风格,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平菇小炒鸡肉!
        平菇爽口Q弹,关键是它的营养也特别丰富,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经常吃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平菇跟鸡肉稍微焖煮一下,吸收了鸡肉的鲜香,吃起来特别下饭呢!
        平菇小炒鸡肉
        食材:鸡半只,平菇,姜葱蒜,料酒,盐,生抽,鸡粉,蚝油
        步骤:
        1,把鸡肉砍成小块,葱姜蒜片切末,平菇撕成小块;
        2,锅中倒入水,把鸡肉放入锅中,煮去血沫,捞出后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姜片和鸡油;
        4,爆香后,加入鸡肉翻炒,炒至两面金黄即可,加入料酒,生抽,再倒入适量的水,焖煮15分钟;
        5,倒入平菇,加入适量的盐,鸡粉,蚝油,翻炒均匀;
        6,撒上葱花,蒜末,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要把姜片完全爆香后,再加入鸡肉翻炒;
        2,鸡肉一定要炒至两面均匀金黄,再加入调料,炒至金黄的鸡肉会更香一些;
        3,平菇不用切,直接用手就能撕开;
        4,平菇如清洗得比较干净就不用焯水,不过一般情况都是需要焯水的;
        5,不焯水的平菇,要加少许盐抓一下,这样可以提前把平菇的水分去掉一些;
        6,鸡肉最好选用正值青年的三黄鸡,鸡肉比较紧实,不会太老,也不会太嫩。(来源:晨末记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