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可解食品添加剂之毒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十几年间,在食品添加剂领域发生了好几起重大事件。食品添加剂是指用于改善食品品质、延长食品保存期、便于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营养成分的一类化学合成或天然物质,可以用来改善食品的色、香、味等品质。
        麦当劳麦乐鸡“橡胶门”事件
        CNN报道指出在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中检查出“玩具泥胶的成分”聚二甲基硅氧焕和从“石油中提炼出的”特丁基对苯二酚。此消息一经爆出,随即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引起了一场关于食品添加剂的大讨论。有人说,吃麦乐鸡就等于吃“橡胶”和“石油”。
        面粉增白剂
        根据卫生部监督局网站对是否禁止使用面粉增白剂征求意见的公告稿显示,自2011年12月1日起,禁止在面粉生产中使用面粉增白剂。
        植物奶油——反式脂肪酸
        植物奶油目前在面包、奶酪、人造奶油等方面被广泛使用。其富含反式脂肪酸,媒体报道称其危害堪比杀虫剂,会增加心血管的患病风险。
        纯乳
        卫生部公布《食品用香料、香精使用原则(征求意见稿)》,包括纯乳在内的20余种食品将被禁止添加食用香料、香精。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食品添加剂的身影无处不在。
        一篇报道中曾经这样写到,一白领早餐通常喝酸奶、吃面包,中午则经常以方便面加火腿肠来“对付”。为了提神,她每天还会喝1~2杯的速溶咖啡,像口香糖、饼干、糖果等的小零食也常备着。如果是夏天,冰淇淋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一天下来她几乎吞下了76种食品添加剂。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们每天不离口的口香糖里竟然含有16种商品添加剂,真不敢想象长期这样吃究竟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哪些毒副作用!
        看到这里,吃过上述或其它含有食品添加剂食品的人,可能会开始担心身体里面聚集的这些毒素该怎么排出体外呢?
        不必担心,其实,灵芝能帮助我们将身体中的这些毒副作用清理干净。《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灵芝解百毒。实践也证明,药用灵芝能解各种毒品的毒,其中就包括食品添加剂毒、烟毒、酒毒等。日本第一灵芝研究者植井幸雄说:“药用灵芝可以解食品添加剂之毒以及药毒,是本世纪最大的解毒消毒品。”(来源:仙芝楼有机灵芝)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