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菌菇,药用价值高,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牢记饮食注意!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菇:它质地肥厚,爽滑可口,有美似新的香味。十分鲜艳诱人,加之价钱便宜,实在是百姓餐桌上的佳品。
        药用价值: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此外,平菇还含侧耳毒素和蘑菇核糖酸经药理证明有抗病毒的作用,能抑制病毒素的合成和增殖。平菇含有多种养分及菌糖、甘露醇糖、激素等,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自主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的综合征可起调理作用。
        平菇还有祛风散寒、舒筋活络的作用。可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经络不适等症。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病人人及癌症病人尤其适宜。体弱者和更年期妇女也适合食用。
        食用注意:平菇可以炒、烩、烧;其口感好,营养高,不抢味。鲜品出水较多,易被炒老,须掌握好火候。
        草菇:具有肉质脆、味道鲜美、香味浓等特点。
        药用价值:我国草菇的出量较大,故国际上称之为“中国蘑菇”。草菇的蛋白质含量比一般蔬菜高好几倍,是国际公认的“十分好的蛋白质来源”,并有“素中之荤”的美名。有降低胆固醇和提高人体抗癌力的功效。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
        它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病人的良好食品。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食用注意:适于做汤或素炒。无论鲜品还是干品都不宜浸泡时间过长。
        松蘑:野生菌之一,它不但风味极佳、香味诱人而且是营养丰富的食用菌,有“食用菌之王”的美称,不亚于猴头、灵芝,欧美尤视之为珍品。
        药用价值:松蘑中含有多元醇,可医治糖尿病。松蘑内的多糖类物质还可抗肉瘤。因此,它在健胃、防病、抗癌、治糖尿病方面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松蘑有很好的抗核辐射作用,据俄罗斯硏究发现,松蘑能在遭受过核污染的地区很好的生长,而其他生物的生存则不那么乐观经常食用松,有美颜健肤的功效。中医认为松蘑有益肠健胃、止痛理气强身健体等功效。
        饮食注意:干制品水发后味道会变差,不如鲜品口感好。(来源:菇农助手)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