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菇炒鸡丝,软糯香脆超下饭!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推荐一道可以瘦身的菌菇美食吧,茶树菇的脂肪量极低,白玉菇又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想要减脂的朋友来说是不是特别好的食材呢?再加上鸡胸肉,几种食材的结合可算是精妙绝伦了,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福音。
        准备材料
        白玉菇,茶树菇,鸡胸肉,青椒,红椒,蒜头,生姜,食用油,食盐,生抽,料酒等等
        步骤
        第一步:白玉菇和茶树菇清洗干净,对半切成两段,青椒和红椒取蒂,清洗干净,斜刀切成片待用,不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去除辣椒籽,鸡胸肉切成长条,备用,生姜削皮切成姜丝,蒜头也拍成蒜末。
        第二步:取一口干净的锅,放在火上烘干水分,然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把切好的鸡肉倒入大火快炒,鸡肉比较细嫩,所以熟的比较快,等到鸡肉变白就直接铲出盛起备用。
        第二步:刚刚的锅内继续倒入少量的油,大火烧锅,不要等到锅内的油升温,把蒜末和姜丝放入锅中炒香。
        第三步:再把刚刚切好的双菇一起放入锅中大火快炒,双菇很容易超软的,如果喜欢有汁液的朋友可以加入适量的清水快炒,这样就会有汤汁。
        第四步:再加入刚刚切好的青红椒,大火快炒,再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
        第五步:再把刚刚盛出来的鸡肉倒回锅内,加入适量的生抽,上色炒香,再加入适量的鸡精调味。
        双菇盛出装入盘中,带有适量的汤汁会让双菇变动的更加鲜美,咬上一口,带有鲜嫩的白玉菇清香,又有茶树菇的香脆爽滑口感。
        划重点:
        1、鸡胸肉要沥干水分,炒的时候才不会溅到油。
        2、鸡胸肉炒至发白就要盛出,否则鸡肉炒太久会变柴,口感不好。
        3、双菇炒的时候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的清水能够加速双菇的软化。
        4、最后放入炒好的鸡丝,放入适量的生抽上色。(来源:小玥美食频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