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杏鲍菇时,选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杏鲍菇,又叫刺芹侧耳,吃上去肥厚脆嫩,有类似鲍鱼的口感,炒、烧、炖、凉拌、涮火锅等都很不错,被称为“平菇王”。杏鲍菇富含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可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很适合老年朋友食用。同时,杏鲍菇又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好食品,小朋友也要多吃。它还具有菌类中最低的脂肪含量,更受到众多爱美女士的青睐。
        食用杏鲍菇好处多多,但很多人却不太会挑选杏鲍菇,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下挑选杏鲍菇应该注意的5大点,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点:看长度
        很多人认为杏鲍菇越大越好,有时看到菜贩也把大的杏鲍菇卖的稍贵,其实这种看法是不科学的。其实,超过15厘米,大约普通人手掌长度,杏鲍菇内部就会发空,口感和营养也会差很多。所以,大家在挑选杏鲍菇时,选择长度在10-15厘米之间的就可以了,品相和新鲜度都是比较不错的。而长得较小的杏鲍菇,也不是有问题的,大家这一点应该清楚哦。
        第二点:闻味道
        经常买杏鲍菇的人都知道,杏鲍菇闻上去味道很独特,是那种淡淡的杏仁香味,这样的杏鲍菇是很新鲜的。如果杏鲍菇闻起来有其他异味,甚至酸味、臭味,说明已经不新鲜,不宜购买。
        第三点:看伞盖
        上好的杏鲍菇伞盖都是收起来的,平滑又厚实,呈灰色。有的人认为伞盖上稍有些光泽斑点的是不新鲜的,其实这也是不对的,光泽斑点是菌类在生长过程中见光照成的,不会影响杏鲍菇的营养和口感。如果采摘过迟,杏鲍菇伞盖都是张开的,在伞盖褶里还会有黑色的孢子。如果伞盖开裂、变色甚至出现黑斑,就说明采摘时间过长了,已经不新鲜,不宜购买。
        第四点:看菌柄
        买杏鲍菇时,我们要选菌柄比较肥厚的,因为菌柄是杏鲍菇最有营养和口感最好的地方,优质的杏鲍菇菌柄都比较壮实。同时,新鲜的杏鲍菇菌柄呈乳白色,形状整齐,光滑富有弹性。如果大家看到杏鲍菇颜色较暗,还有破开处,说明已经不新鲜了,不宜购买。如果杏鲍菇菌柄过于粗大,说明过老,而过细的杏鲍菇菌柄则太嫩。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了。
        第五点:摸手感
        如果杏鲍菇摸起来较湿润,富含水分,说明是很新鲜的,这样的杏鲍菇肉质较肥厚,吃起来脆嫩鲜美,营养也是最好的。但有些不良商贩为了增加杏鲍菇的重量,会给杏鲍菇泡水,所以大家在购买杏鲍菇时,可以再轻压下菌柄,很容易感受出是否泡过水。(来源:琦哥说美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