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真正的“山珍”!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羊肚菌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山珍”了,也有“素中之荤”的美称。
        功效
        羊肚菌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健脾益胃、消化助食、化痰理气的功效,所以对于有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痰多气短等问题的朋友,可以食用,有良好的食疗作用。健脾益胃这一点有点像猴头菇。
        营养
        1、 含有丰富的食用真菌多糖,有抗菌活性成分,并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2、 硒元素很丰富,提高人体抗氧化酶的活性,有助于消除自由基的损伤。
        3、 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族,营养丰富。
        挑选与食用
        挑选羊肚菌一般以个大、圆顶为上品,分为干品和鲜品。干品需经过泡发,大致与泡发木耳的过程类似。但不同的是,需先用干净的水快速冲洗干品,之后加入适量的水进行泡发,留出的酒红色的原汤是羊肚菌的精华,最好一同食用,丢掉实属可惜。(来源: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