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香菇时,别只会挑大的,牢记这“3点”,香菇好吃又营养!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可以说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菌菇类了,它的营养价值不仅高,而且味道更是非常的美味,最重要的是它的肉质也是非常的肥厚,不管怎么吃都是非常美味的。它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我们一般都是将香菇放入火锅中吃或者是炖汤来喝。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跟大家分享挑选香菇时的技巧,一起往下看吧。
        首先第1点,我们可以看一下香菇的颜色,如果香菇盖上面的颜色是白色的,那么这样的香菇就算再贵,我们也要多买一些。而且这样的香菇品质和味道都是非常的美味又营养,如果香菇干的表面是黑褐色的,这样的香菇千万不要去买。
        接着第2点就是我们可以用手摸一下香菇,我们在摸的过程中,如果是非常的黏手,碰见这样的香菇,我们就要扭头就走。好的香菇在摸的时候,应该是那种非常软,而且弹性也是非常好的,外观看上去也是非常的漂亮。但是对于那些硬巴巴的香菇来说,我们也不要再去买了。
        第3点就是一定要看一下这个菌盖,如果菌盖刚刚长开,那么这样的香菇才是真正的好香菇,味道非常香嫩。(来源:嗯哼说美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