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冷吃杏鲍菇,看剧必备小零食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推荐一道麻辣冷吃杏鲍菇,用这种略微沾点“江湖气”的做法去做,做出的杏鲍菇既美味又健康,而且制作方法还简单。
        1、准备一盒杏鲍菇,切成粗一点的条状,不要切太细。杏鲍菇加热后会缩小,如果切得太细,吃的时候就需要在辣椒里找蘑菇了,吃不到几个杏鲍菇,会很不过瘾。
        2、准备25根干辣椒都切成小段(可以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调整辣椒的多少,不过个人觉得辣椒越多越香)。切好后,用水将辣椒淘洗一下备用(可以降低辣椒的辛辣程度,又能避免在烹炒的时候糊掉)。准备四大片生姜片,清洗干净切成姜丝。再准备一大把青花椒。
        3、起炒锅,开中火,锅内加入一大锅底的食用油,待油加热后冒烟,倒入杏鲍菇均匀翻炒。
        4、翻炒杏鲍菇要耐心地将它的水气炒干。在一开始炒制的时候,水分会混在油里,油就变得很浑浊,要一直炒到油变得清亮,这就说明杏鲍菇中的水分炒干了,这个翻炒过程大概需要十分钟左右时间。水分炒干后倒入姜丝,继续翻炒一分钟。
        5、再倒入辣椒和花椒,翻炒两分钟就能炒出辣椒和花椒的香味。
        6、向锅中加入两汤勺生抽、一汤勺白糖、一汤勺食盐和一汤勺鸡精(如果白嘴吃的话要少放些盐,不然会太咸),均匀翻炒一分钟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这样炒出的杏鲍菇味道混合辣椒和花椒的麻辣味道,非常好吃。最关键是在装盘后,先别着急吃,把它放凉,这样杏鲍菇就能充分吸收各种调料的味道,吃起来会觉得更加美味,是宅家看剧的必备小零食哦~(来源:百家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