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盖菇在抗疫防疫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仍然是严峻以待。国外疫情加速蔓延之际,没有药物可以治愈,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关键,免疫功能是人体在疾病面前的最后一道防线。
         大球盖菇又名皱环球盖菇、皱球盖菇、酒红球盖菇,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菇类之一,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向发展中国家推荐栽培的蕈菌之一。它含有丰富的多糖、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受到全世界人民的青睐,成为世界上菇类交易中最常见的一个品种。大球盖菇具有不错的保健功效,而且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大球盖菇的营养成分和营养价值有哪些吧。
         营养成分 
         大球盖菇子实体粗蛋白质量分数为25.75%,粗脂肪为2.19%,粗纤维为7.99%,碳水化合物45.93%,氨基酸总量为16.72%。矿质元素中钾和磷含量分别为3.48%和0.82%。糖类物质中总糖、还原糖、多糖和糖醛酸含量分别为38.3%、1.O%、6.3%和7.2%。抗氧化物质中总黄酮、总皂甙及酚类的含量均大于O.1%,牛磺酸和VC含量分别为81.5mg/100g和53.1mg/100g。在4种粉体中300目超粉多糖提取率分别是未粉碎、40目粗粉和100目细粉的2.59、1.50和1.14倍;水提和甲醇提液在浓度为5.0me/mE和33.3mg/mE时DPPH自由基清除率分别达到80%和78%以上,在水提液中以40目粗粉DPPH自由基清除为高、在甲醇提液中以100且细粉和300且超粉DPPH自由基清除活性为高。
         大球盖菇的功效及作用
        01 大球盖菇能滋补身体
        滋补身体是大球盖菇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和一些天然的多糖以及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各器官正常工作时的必须成分,它们能促进身体代谢,提高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平时食用可以滋补身体也能缓解身体虚弱。
        02 大球盖菇能预防冠心病
        大球盖菇中的多糖和一些矿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也能净化血液,软化血管,平时食用能预防冠心病和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等多种常见疾病的发生,另外它能还促进消化,也能缓解神经衰弱。
        03 大球盖菇能排毒减肥
        大球盖菇中含有量的膳食纤维,它们进入人体以后能清理人体内积存的多种毒素,也能促进身体代谢,还有加快人类肠胃的蠕动,可以加快人体内食物的消化与吸收,经常食用可以促进消化,也能排毒减肥,会让人们的身材变得越来越好。
        大球盖菇食用禁忌
        01 大球盖菇的营养成分虽然很丰富,但是含有很高的普林成分,不建议尿酸高和痛风肾病患者食用。
        02 大球盖菇中的多糖和一些矿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也能净化血液,软化血管,平时食用能预防冠心病和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等多种常见疾病的发生,另外它能还促进消化,也能缓解神经衰弱。
        03 大球盖菇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属于高渣食材,食用容易胀气,不建议肠胃消化性溃疡以及肠狭窄的病人食用。(来源:康而沃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