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提取物AHCC有助于治疗HPV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根据一项试验性临床试验,10名HPV阳性的妇女口服提取物AHCC,其中5名患者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中3名患者在停止AHCC治疗后被确诊为已根除。
        随着HPV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知,人们开始重视HPV的预防与治疗手段。而休斯敦医学院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临床实验显示,蘑菇提取物AHCC能够有助于治疗HPV,这无疑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AHCC是什么?
        AHCC是从香菇菌丝体培养物中提取的混合营养物,含有活性多糖成分。
        多糖是聚合结构,由糖的重复单元组成,并且根据它们的类型,它们在体内具有不同的功能。
        虽然许多蘑菇产品含有一种叫做β-葡聚糖的多糖,但AHCC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不同,它还含有独特的乙酰化α-葡聚糖。
        AHCC富含这些易吸收的α -葡聚糖,在一定数量的AHCC中,约20%的AHCC由这些特殊的多糖组成。
    AHCC中α-葡聚糖
        AHCC是由什么蘑菇产生的?
        AHCC由香菇菌丝体培养而成。许多人认为蘑菇是一种在森林中生长的植物。然而,蘑菇不是植物或动物王国的一部分,而是自成一个群体,即真菌王国。而且,我们通常吃的部分是蘑菇伞状子实体,只不过是用来繁殖的一部分。大多数真菌存在于土壤,木材或其它可以生长的环境。根就是所谓的菌丝体。我们用液体培养蘑菇的一部分—— 菌丝“根”,最终将其转化为AHCC。
        AHCC具有哪些基础功能?
        动物研究表明,AHC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预防由氧化应激引起的许多疾病;增强对细菌和病毒感染的抵抗力;并且对结肠炎有良好的效果。意向对50岁及50岁以上健康受试者的研究表明,在治疗后30天,AHCC通过增强干扰素-1和肿瘤坏死因子-α的产生来改善T细胞免疫反应。
        在健康人中,AHCC增加了树突状细胞数量和功能,短期补充AHCC可改善流感疫苗的抗体反应。
        体外和动物实验表明,AHCC具有抗癌作用。在顺铂治疗的小鼠中,AHCC增加了其抗肿瘤活性,同时降低了副作用;并且与吉西他滨在胰腺癌细胞中表现出协同作用。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表明,AHCC可改善肝细胞癌(HCC)根治术后的预后。AHCC还可以降低晚期癌症患者和胰腺导管腺癌(PDAC)患者化疗相关的不良反应。然而,一项针对早期前列腺癌患者的开放标签多中心研究发现,AHCC在将患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水平降低50%或更多方面无效。需要更多的研究。
        AHCC与HPV
        休斯敦医学院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一项临床实验显示,日本蘑菇提取物似乎对更如人乳头瘤病毒(HPV)有效。
        在实验过程中,10名HPV阳性的妇女口服提取物AHCC(活性己糖相关化合物),每天一次,持续6个月。其中5名患者的HPV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中3名患者在停止AHCC治疗后被确诊为已根治,其余2名患者继续进行研究。
        目前,99%的宫颈癌治疗病例显示,没有有效的药物或补充剂来治疗能够治愈HPV。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其他几种癌症也与HPV病毒有关,其中包括95%肛门癌,60%的口咽癌,65%的阴道癌,50%的外阴癌和35%的阴茎癌。
        AHCC作为一种易于获得的营养补充剂,可用于改善先天免疫系统。人体和临床前研究表明,AHCC增加了自然杀伤细胞(NK),树突细胞和细胞因子的数量和/或活性,而这些细胞则有助于身体抵抗感染和阻止肿瘤生长。
        AHCC对包括HPV在内的多种病症都有显著的效果,希望在日后通过更多的研究能够使更多人得到AHCC的帮助。(来源:千菌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