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炖荀瓜,简单好吃,营养下饭!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一道简单营养的家庭美食,杏鲍菇炖荀瓜,都是些最普通不过的食材,一个荀瓜、一个土豆,还有三四个杏鲍菇,但是,搭配在一起,却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下饭菜,口感出乎意料的好。五一节是不是吃了不少大鱼大肉?这两天就来点素的吧!
        荀瓜又名西葫芦,可炒可煎亦可炖,道道鲜香,样样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杏鲍菇就更不用说了,基本上就没有不鲜美的菌类,而且,其肥厚的质感,很容易吃出肉肉般的幸福感。
        家常杏鲍菇炖荀瓜的做法:
        食材:荀瓜1个、杏鲍菇4个、土豆1个、豆瓣酱1勺、八角1个、香葱1根、生姜1块、香醋1茶匙、生抽1勺、食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土豆削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清水中浸泡待用;
        2、荀瓜去掉蒂,冲洗干净,切成滚刀块,不要太大;  
        3、香葱去掉根须和老叶,洗净,切成葱段;生姜去皮,切成姜丝;
        4、杏鲍菇淘洗干净,切成滚刀块;
        5、烧一锅热水,水沸腾后,放入杏鲍菇,焯烫2分钟;
        6、捞出焯烫好的杏鲍菇,放清水中淘洗下,控干水分;
        7、炒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八角、葱段和姜丝,爆香;
        8、加入一勺豆瓣酱,爆香;
        9、放入沥干水分的杏鲍菇,用中火煸炒,至杏鲍菇稍微变色;
        10、浸泡的土豆用笊篱沥下水分,倒入锅中,跟杏鲍菇一起煸炒,至土豆稍显黄色;
        11、加入荀瓜,翻炒均匀;
        12、调入一茶匙的食盐;
        13、加入少许的香醋(荀瓜、杏鲍菇与土豆都跟醋非常的搭,这里调入少量的香醋,也是为了提香);
        14、调入适量的生抽,如果不喜欢炖出来的菜太过发白,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老抽;
        15、将调味料与菜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开水;
        16、开水不需要没过所有食材,这道菜非常容易熟,少量即可,当然,想炖得酥烂的话,那就多加点水;
        17、转成大火,盖上锅盖,根据水量,炖个5-10分钟即可,中间将菜翻一下,菜炖好,即可出锅装盘。
        享受生活,收获幸福!短暂相聚后,有些朋友在五一节之后又和家人分别,过着独自漂泊的日子,不过就算自己生活也要好好吃饭!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身体真的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爱惜身体!(来源:百家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