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麦菜炒白玉菇,清淡味美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推荐一道家常素炒小炒,用白玉菇和油麦菜一起炒制而成,白玉菇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菌类,菇体洁白如玉,晶莹剔透,质地细腻,菇体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是食用菌中的“金枝玉叶”,白玉菇含蛋白质较一般蔬菜为高,营养丰富含有大量多糖和各种维生素,经常食用可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白玉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通便排毒。油麦菜纤维较多,有消除脂肪的作用,是优质的高营养低热量蔬菜,也是减肥的很好选择,把这两种食材放在一起炒,做法简单又快手,营养健康,清淡味美,清除体内垃圾,怎么吃都不会胖,下面分享下做法:
        所需原料:白玉菇半斤、油麦菜半斤、油盐适量、大蒜3瓣、鸡精1茶匙、
        做法步骤:
    ​    1.准备好所需材料,油麦菜叶子剥下来,洗干净。
        2.把外形圆润、大小均匀的白玉菇切去根部,再分成小朵,投洗干净。
        3.把油麦菜切成寸段。
        4.胡萝卜切成菱形片,大蒜切末。
        5.锅内加入水烧开,下入白玉菇焯水,把白玉菇煮至烧变软,将白玉菇捞出,沥净水分待用。   
        6.锅内加入油烧热,下入蒜末爆香,再下入胡萝卜片翻炒,将胡萝卜片炒至颜色变深。
        7.下入油麦菜大火翻炒,将油麦菜炒至颜色变深绿。
        8.下入白玉菇翻炒均匀,再下入盐,鸡精,大火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来源:冬至雪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