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菇芝麻棒,是正餐也是小零食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海鲜菇芝麻棒,这道菜不仅可以当正餐,还可以当零食,口感很好,芝麻香浓,吃的时候还有点象吃虾的感觉呢,要不您也试试吧?
        海鲜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占14.7%,碳水化合物43.2%,脂肪4.31%,纤维素15.4%;富含 18种氨基酸。 海鲜菇味道鲜美,质地脆嫩,营养价值高,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原料:海鲜菇、干辣椒、小葱段、芝麻、花椒、盐、胡椒粉、香油、吉士粉、干淀粉。
        做法步骤:
        第1步、海鲜菇洗净后滤去水份,切去两头备用。 
        第2步、加入少量的盐、胡椒粉和香油,拌匀,腌制几分钟。
        第3步、加入少量的吉士粉。
        第4步、再加入干淀粉,拌匀。
        第5步、锅内倒入油,待油温大概7成热时,下入海鲜菇炸制。
        第6步、至炸至金黄色时捞起滤油。
        第7步、准备好配料。
        第8步、锅内加少量的油,油热后,先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再加入芝麻,然后倒入炸好的海鲜菇翻炒片刻,下小葱段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小贴士:
        海鲜菇调味:盐 胡椒粉 香油 吉士粉 
        干淀粉配料:干辣椒 小葱段 芝麻 花椒
        1、吉士粉是一种香料粉,呈粉末状,浅黄色或浅橙黄色,具有浓郁的奶香味和果香味,系由疏松剂、稳定剂、食用香精、食用色素、奶粉、淀粉和填充剂组合而成。吉士粉原在西餐中主要用于制作糕点和布丁,后来通过香港厨师引进,才用于中式烹调。吉士粉易溶化,适用于软、香、滑的冷热甜点之中(如蛋糕、蛋卷、包馅、面包、蛋挞等糕点中),主要取其特殊的香气和味道,是一种较理想的食品香料粉。
        2、如果想成品更酥脆,可以采取复炸的方法。第一次炸的时候油温就要低一点,时间长一点。当海鲜菇熟后捞起,油温升高后,再把海鲜菇放入。在外表炸酥脆后捞起即可。
        3、切下来海鲜菇两头也不要扔掉浪费哦,可以做成其它的菜,也可以直接扔饭里和米一起煮熟。(来源:美食天下)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