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为什么能长期服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很多人以为,无论什么药物在服用一段时间后都要换一换,不然身体内就会产生抗药性。这一观点适用于西药:西医里服用同一药品过长严重时会导致极其麻烦的情况,会使得自己的免疫系统遭到破坏。对于中药来说,有一些有肝肾毒性的药材,也应该避免长期服用。然而这一点是不适用于那些应该长期服用、扶正固本的中药。
        国人两千年药食同源的服用经验告诉我们,灵芝性平、无毒,味微苦,对于一般人来说可以长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灵芝性平、温和,适合多数人服用,但是孕妇及低龄幼儿应慎用。灵芝孢子粉的有效成分灵芝多糖和灵芝三萜,皆可提升免疫力,帮助人体提升抗病能力。灵芝孢子粉里的灵芝多糖和三萜含量非常高,但有两层难以被人体消化的外壁。所以如果要长期坚持服用,最好是吃破壁灵芝孢子粉,否则不仅仅是吸收效果不会太好,而且长期消化不良还会引发肠梗阻。人们之所以坚持服用破壁灵芝孢子粉,是因为孢子粉具有养生效果,对虚劳体质的效果更明显。
        很多人吃孢子粉觉得没什么效果,是因为只吃了一两盒,这个时候孢子粉中的灵芝三萜、灵芝多糖等活性成分可能已经起到了调整身体,防止疾病的作用,但是跟其他类似的中药一样,如果吃一两盒,效果的表现会有滞后性。
        人体内的内源肽缺乏可引起免疫功能低下,由于免疫功能低下,身体呈现不抵抗状态,感冒病毒趁虚而入,并发感染,特别是流行性感冒并发的感染,病情十分严重,死亡率也很高。免疫力低下可造成免疫器官发育不全、萎缩,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补体功能和吞噬作用等方面都有着重要影响。
        哪些人群适合长期服用灵芝孢子粉?
        1、免疫力低下的人适合长期服用灵芝孢子粉!
        相关专家提出,灵芝可通过稳态调节作用,使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紊乱恢复至正常,从而阻断了神经衰弱、失眠的恶性循环,睡眠改善和精神状态,改善食欲不振等状况。
        随着社会步伐加快,生活节奏的紧张,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疲劳综合征等等以前被称为亚健康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灵芝孢子粉因为基本上没有副作用,长期服用也不会损伤肝肾,受到了大家的青睐。
        2、经常应酬饮酒、作息起居不良的人适合长期服用灵芝孢子粉!
        药理学的研究发现,灵芝孢子粉具有促进肝功能及解酒的功效,在饮酒前2个小时或酒后半小时服用灵芝孢子粉,能起到保肝醒酒的作用。
        常熬夜加班人群服用灵芝孢子粉能防口腔溃疡、口腔异味,常吃灵芝孢子粉能让人精力充沛、不乏力。
        适量饮酒对身心有益,但是饮酒过量却威胁着现代人的健康与生命,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建议大家少喝酒、少熬夜,要多注意休息,多锻炼身体。
        3、预防和治疗肿瘤疾病,适合长期服用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广泛应用于放化疗病人,可有效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反应影响,增强放化疗的疗效。
        放化疗病人可以在治疗的同时吃破壁灵芝孢子粉,以提升患者本身的耐药性。
        此外,适合长期服用灵芝孢子粉的人群还包括三高患者等:
        灵芝三萜的药理效果包括但不限于调整三高、保肝护肝、抗病毒、抗疟原虫、减轻哮喘等等功效,有上述病征的朋友可以选择西药+灵芝孢子粉的搭配吃。
        灵芝孢子粉和西药最好不要在同一时间服用,因为这样会让一些药性产生混合,影响治疗效果,所以灵芝孢子粉在和西药一起服用的时候,中间最好相隔半个小时。
        临床上我们发现,体弱多病的朋友,坚持服用一年以上破壁灵芝孢子粉的顾客,摆脱亚健康状态的达到80%,生活质量得到较大的改善。(来源:彭祖健康长寿研究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