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中药之王”,女性吃冬虫夏草有哪些好处?怎么吃好?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虫夏草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植物,在夏天的时候是草,在冬天的时候又变成了虫子。不过虫草的神奇并不是因为其特有的存在形式,而是因为其功效独特多样。比如常见的有抗肿瘤、癌症、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的功能。如今,现代人因为生活习惯不好,男性吃冬虫夏草可以清肺补肾,其实女性吃它也有非常好的功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冬虫夏草对于女性有哪些好处。
        一、抗衰老
        长期吃的人,持久年轻。人体的衰老是因为体内的自由基引起的,细胞一碰见它,就氧化变性了。皮肤细胞被氧化,就开始粗糙、松弛、起皱;内脏细胞被氧化,功能就开始下降,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冬虫夏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超级强大的,远在维生素C、E之上,每天清除体内产生的自由基,使人从外表到内在,都保持年轻态。
        二、产妇吃虫草的好处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很容易出现产后体虚、肢体酸痛、浑身乏力的现象。冬虫夏草具有调节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体质的作用。为上等的滋补佳品,能够从根源上增强产妇的体质,提高产妇的免疫力,从根本上改善产后体虚等产妇容易出现的问题。
        三、针对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如今职场女性常见的症状之一,而内分泌失调会造成脸部斑点,脾气暴躁,衰老严重,甚至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而长期吃虫草能有效地改善这些症状,其主要表现在:虫草能够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减少皮肤受到的刺激,从而淡化皮肤上的斑点,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虫草具有静心安神的效果,能够有效改善因女性内分泌紊乱造成的更年期症状,避免女性更年期出现脾气暴躁、耳鸣、肥胖等情况。对于各种妇科疾病具有调理效果,有效改善女性性激素分泌减少所造成的衰老,让女性恢复青春,充满活力。
        四、虫草美容养颜的作用
        在公认的七大类抗衰老的活性成分中,虫草就含有五大类,分别是虫草多糖、氨基酸、多肽(蛋白质)、核酸和维生素类,这些成分能加速人体血液流动、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增加皮肤表层的血液循环与调节内分泌和新陈代谢,起到驻颜美容、养护皮肤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食用虫草有助于提高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增加皮肤表层的血液循环,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能有效改善黑眼圈、改善睡眠质量,消除眼袋,总的来说虫草对女性的作用,美容养颜占据了很大的比重。
        五、虫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中癌症率最高的一种疾病,虫草能有效控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还能够相对减少癌细胞,这是因为虫草里面含有抗肿瘤的活性物质,能够有效抑制体内肿瘤细胞的生长,慢慢减少体内的癌细胞,起到活化细胞的作用。
        并且长期吃虫草是没有副作用的,能有效地减轻癌症患者的痛苦,减轻化疗所带来的副作用,同时通过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来提高人体对癌症细胞的抵抗作用。
        六、虫草对贫血的作用
        贫血是很多女性朋友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是产后女性更是极易贫血,而虫草具有改善贫血的效果。
        避免因各种出血症状所造成的贫血,对于产后贫血虫草具有补血养气的作用,并且能够补充妈妈身体所需的大量营养,具有促进产后康复的神奇功效。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改善因过度疲劳,睡眠不足造成的贫血症状。
        冬虫夏草可以用煮茶,煲汤,泡酒等,这些吃法都是常用,便捷,易于操作的方法。
        1.虫草茶
        通常,冬虫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钟,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时间短,水开后要马上喝,边喝边添水,在冬虫夏草水颜色最深的时候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费。
        冬虫夏草水会经历一个由淡到浓再转淡的过程,余味也很绵长。在冬虫夏草水变淡甚至呈现白色的时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冬虫夏草吃掉。一壶冬虫夏草茶能喝上至少半个小时,添水4~6次。
        2.虫夏燕窝羹
        食材:干虫草3根,燕窝1盏,莲子、百合适量,枸杞。红枣 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燕窝提前泡发3-4小时,然后用镊子挑去肉眼看得到的细毛,再撕成条状,并用清水过滤、清洗数次;莲子、百合浸泡一个小时(莲子记得要去掉中间的心),红枣跟枸杞用水略微浸泡即可;把燕窝、莲子、百合、枸杞、红枣放入炖盅,并加入适量冰糖及纯净水(冰糖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加或减少);炖半小时后,加入虫草再炖10分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