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为什么会如此神秘和尊贵呢?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自古以来,灵芝都被供奉于神坛之上,罩一袭神异、奇幻的迷雾,是传说中集千年天地日月精华的“不死仙草”,又名“不死药”,“山川云雨,四时五行,阴阳昼夜之精,以生五色神芝。青芝生泰山,赤芝生霍山,黄芝生嵩山,白芝生华山,黑芝生常山”,灵芝的出生,必定是萦绕着神话,土色纯净,祥云缭绕,灵光四射。
        甘泉流于灵芝左右,神鸟伴于灵芝前后。古时的灵芝,是美好吉祥、长命百岁的象征,甚至是救死扶伤、长生不老和得道登仙的契机,传说有白娘子为救许仙曾上峨眉山盗取灵芝。
        现代医学也确实证明,灵芝的确是含多种生理活性物质,能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能在整体上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灵芝对于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对神经衰弱等能有协同治疗作用。
        灵芝为什么会如此神秘和尊贵呢?都是因为灵芝有太多的有效成分。科学界最新检测结果表明,从灵芝中被分解出来的有效成分和营养成分多达468种,市面上所有  保健品有效成分加起来也没有灵芝如此全面。因此灵芝能对人体进行全方位的调理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灵芝是目前人类能吃到的营养最高、最全、最佳天然搭配的完美食物。
        1.灵芝多糖
        21世纪被称为多糖时代,很多保健品因含有多糖而被消费者青睐,但一种产品中就含有200多种多糖实在罕见,而且这些多糖有特殊的分子结构,是由三股单糖链构成螺旋状三维立体结构,分子量大到数十万,这种特殊结构不需被人体酵素所分解,就可直接到达人体细胞,补充细胞营养。其生物活性有免疫调节,抗氧化,抗肿瘤,抗辐射,降血糖的作用,促进DNA, RNA蛋白质合成.
        2.灵芝酸
        是三萜类物质,具有强烈的药理活性,止痛镇静,抗过敏,解毒,保肝,毒杀肿瘤细胞,目前分离的灵芝酸有100多种.
        3.腺苷
        是一种分子量较小的核酸类化合物, 其中包括腺嘌呤、尿嘧啶、核苷、灵芝嘌呤等,已被证实能够治疗肌肉萎缩,抑制血小板聚集以及镇痛,镇静的作用.
        4.LZ-8小分子蛋白
        1989年科学家从灵芝里分离出来LZ-8小分子蛋白,被中研院命名为免疫蛋白,主要用于糖尿病、乙肝自身免疫病的治疗、缓和身体对移植器官的排斥反应。
        5.维生素
        灵芝菌丝体中存在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主要以B族为主,D2也是灵芝中的另一种重要维生素。
        6. 微量元素
        含有与造血有关的八种微量元素有锌、锰、铁、铜、铬、硒、钼等。
        7. 常见元素
        含有6种常量元素:碳、氢、氧、氮、磷、钙
        8. 灵芝纤维素
        降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便秘,糖尿病,高血压,脑血栓等。
        9.氨基酸
        灵芝发酵液中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18种氨基酸。
        10.有机锗
        抗衰老作用。
        11.赤芝碱甲、赤芝碱乙
        抗炎作用。 
        12.灵芝总碱
        能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心肌对氧的利用率。
        灵芝在临床方面应用相当广泛,所调理的病种涉及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及运动等各个系统,涵盖内、外、妇、儿、五官等各科。灵芝不同于一般药物,只对某种疾病起治疗作用;也不同于一般的营养保健食品,只对某一方面营养素的不足进行补充或强化;灵芝是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功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提高机体免疫能力,促使内脏器官功能正常化。
         中医认为:灵芝可以大补五脏虚损,平衡阴阳,调和血气。使它自然成为“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的珍品。诸药为各病之药,灵芝为“百病之药”,灵芝已成为如今药品、保健品、饮品、乳制品、调料、食品的重要基料。(来源:如意龙)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