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松茸有什么营养元素和主要功效?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赤松茸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唇齿留香,富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维生素,据测定,每100克干品含粗蛋白29克、脂肪0.66克,碳水化合物54.9克,氨基酸总量19.6克,包含所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及其它氨基酸共17种。
        赤松茸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如磷、钙、铁、镁等。其中维生素PP的含量是甘蓝、西红柿、黄瓜的10倍,蛋白质及氨基酸含量比黑木耳、香菇、平菇等几种食用菌都较高,蛋白质含量25.75%,高于其他食用菌蛋白质含量的平均水平,氨基酸种类齐全,粗纤维含量较高,可以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
        赤松茸子实体中含有K.Na,Ca,P,Cu,Zn,Fe,Mn等多种矿质元素,其中磷和钾含量较高。含有丰富的皂甙、牛磺酸、总黄酮、多酚、维生素C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
        经常食用赤松茸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能强精补肾、恢复精力、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理气化痰、抗辐射、驱虫、养颜美容、延缓衰老、防治神经系统、缓解精神疲劳、消化系统疾病、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冠心病、壮阳益肾、具有提高SOD活性,加速自由基的清除,延缓组织器官衰退,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抗病毒、抗细胞突变和增加免疫功能的能力。
        据日本有关资料报道,经常食用赤松茸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效增强人体健康的体魄,从而达到延年益寿之功效。
        赤松茸的家庭做法:赤松茸小炒肉
        1.将猪肉洗净切片备用;将赤松茸用温水洗净,切片备用;将大蒜切成片备用。
        2.食材都准备好后就可以开始炒了。
        3.在油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在油温合适的时候放入切好的肉片进行翻炒。
        4.当肉片变色时再倒入切好的的赤松茸片翻炒几下,倒入一点点清水,稍稍煮一下。
        5.加入切好的蒜片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的食盐、鸡精、酱油等调一下味,就可以出锅了。(来源:济南市绿色农业产业联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