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最早,但却成名于日本的“抗病之王”——桑黄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968年,日本学者以桑黄水提物进行细胞试验,结果发现其对肿瘤细胞的增殖抑制率高达96.7%,并且对正常细胞没有毒性。1993年韩国卫生部批准桑黄为抗癌药物。2006年,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将桑黄的提取物加入治疗癌症的药物中,可提高该药治疗前列腺癌的成效。
        桑黄的功效
        抗肿瘤作用
        以桑黄菌水提物进行研究发现其对肿瘤细胞增殖抑制率高达96.7%,而对正常细胞没有毒性。桑黄目前已被公认为生物抗癌领域中药效最好的药用真菌之一。
        护肝作用
        桑黄子实体含有异常丰富的天然氨基酸、维生素与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能够促进肝脏新陈代谢和肝细胞的再生,并可以降低血液中GOT、GPT值以及减弱肝炎病毒的复制作用。
        桑黄可以抗肝纤维化,促进肝细胞再生,可用于防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腹水等。
        降低和调整血糖浓度,有效的预防及改善糖尿病。
        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预防和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桑黄提取物能够完全抑制尿酸,对痛风有良好效果。
        抗过敏,对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的湿疹疗效很好。
        活血止血,化饮,止泻。主血崩,血淋,脱肛泻血,带下,经闭,症瘕积聚,癖饮,脾虚泄泻。能清热解毒,收敛止血,利五脏,宣肠气。适用于崩漏带下、血淋、脱肛、肠风下血、妇人劳损、瘰疬溃烂、痛瘕积聚、脾虚泄泻等症。
        现代百姓也常把它切片煮茶用于日常保健,也可提取制剂,养肝抗癌效果好,长期饮用提高免疫力,益寿延年。(来源:探秘千菌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