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砂锅大虾,就是香!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金针菇砂锅大虾】的做法,肉质非常的鲜嫩入味,里面的金针菇和冬瓜也吸收了大虾的鲜味,营养丰富,非常的好吃又解馋,配上大米饭,真的是好吃到说不出话啦!
        金针菇砂锅大虾
        1.准备一斤大虾,清洗干净,剪掉虾脚、虾枪、虾须和虾头,然后再剪开虾背,把里面的虾线抽出来。
        2.全部处理完以后再用水洗一遍,然后放入碗中,碗中再放入一把姜丝、一勺料酒和一勺胡椒粉,用手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备用。
        3.准备一块冬瓜,清洗干净,先去掉外皮,然后再切成薄片备用。
        4.准备一把金针菇,先去掉根部,然后撕成小朵,然后再用水清洗干净备用。
        5.把切好的冬瓜和金针菇放在砂锅里面备用。
        6.准备一把大蒜,放入拉蒜器中简单拉几下,把蒜搅成蒜末备用。
        7.准备一块生姜,切成姜末备用。
        8.准备一个红椒清洗干净,去掉里面的籽,然后切成小丁块备用。
        9.起锅烧油,油热,放入蒜末、姜末、葱花和红椒丁炒出香味,然后加入两勺盐,再加入一勺生抽和一勺蚝油翻炒均匀,然后倒入腌好的大虾,然后翻炒至大虾变色,全程大约需要一分钟。
        10.大虾炒变色以后,把大虾盛出来放入提前准备好的放有冬瓜和金针菇的砂锅里面,然后加入少许的清水,然后盖上盖子,用大火煮八分钟,然后放入小葱花点缀一下即可。
        11.香喷喷的金针菇砂锅大虾就做好啦!开动吧!(来源:美味厨娘宝宝)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