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枸杞蒸蛋,超鲜美!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羊肚菌是世界公认的著名珍稀食药兼用菌,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功能齐全,食效显著,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具补肾、补脑,提神等功效,尤其抗癌作用明显,对肌瘤细胞有强烈抑制作用,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医用价值,在美国被称为“陆地鱼”,一直被欧美等发达国家作为人体营养的高级补品。
        羊肚菌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甘肃、新疆、陕西、辽宁等地,安徽、河南境内也发现有羊肚菌。由于羊肚菌丰富的营养成分和重要的药用价值,人们称它为“天然、营养、多功能”的健康食品,其含抑制肿瘤的多糖,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等作用。羊肚菌所含丰富的硒,是人体红细胞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组成成分,可运输大量氧分子来抑制恶性肿瘤,使癌细胞失活;能加强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
        羊肚菌有机锗含量较高,具有强健身体、预防感冒、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每百克干样钾、磷含量是冬虫夏草的7倍和4倍,锌的含量是香菇的4.3倍、猴头的4倍;铁的含量是香菇的31倍、猴头的12倍等。
        羊肚菌蒸蛋,蒸出来的蛋的味道更加香浓,营养值更高,羊肚菌的营养加上鸡蛋的营养,尤其适合给小朋友和老人补充营养,增加抵抗力!
        用料:主料鸡蛋三个、枸杞适量、羊肚菌三个
        辅料:酱油适量
        1.鸡蛋加盐打散,加蛋液二倍的温水打均;
        2.蛋液过筛,并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末;
        3.蒸锅里水沸后放入蛋液碗,转小火,把羊肚菌铺在上面,还有枸杞,微微装饰一下,再蒸10分钟左右;
        4.淋入1勺生抽+半勺香油+葱花,水蒸蛋完成啦。(来源:美食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