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菇这么贵,要怎么煮才营养又健康?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红菇生长于原始森林,是一种山林野生菌,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日见珍贵。它的菌丝不能分离,故至今无法进行人工栽培。
        营养分析
        1.红菇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并含有其他食品中稀少的尼克酸,微量元素铁、锌、硒、锰以及抗血脂、心脏病和脑脉软化等腺嘌呤衍生物等。
        2.红菇所含的蛋白质,有25%左右是溶于水中的,有50%左右是可以被人消化吸收的,只有25%左右不能被人体吸收。
        3.红菇含有多糖类抗癌物质,有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癌细胞转移,对治疗急性脊髓视神经症也有一定的疗效。
        4.红菇可预防消化不良,儿童佝偻,能提高正常糖代谢和机体免疫之功能,有利于产妇哺乳汁减少、贫血等,是有特殊食疗价值的天然食品。
        很多朋友说,我虽然知道红菇有这么多作用,可是我不会煮怎么办呢?今天收集了很多关于红菇的做法,让烹饪新手们马上就能做出又香又美味的红菇菜式。
        ①产后滋补红茹鸡汤
        原料:天麻15克,炸过的田七5克,红菇6朵,杏鲍菇少许,老鸡大约1公斤,红枣6个,玫瑰酒,姜,当归3克,桂元肉,姜几片
        做法
        1、烧开水,先放天麻、田七、当归、桂元肉、姜、鸡肉、酒、盐少许,大火煮开后,文火炖一个小时;
        2、再放红菇、杏鲍菇和枣炖1个小时,就可以喝到美味的产后的滋补汤了,补血又祛头风。
        ②红菇干贝粥
        原料:红菇5朵,干贝20粒,大米160克,油,盐,味精
        做法:
        1、将洗净的红菇、干贝、大米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水,加适量盐,味精,定时20分钟左右;
        2、熟后开锅,加入一点茶油或是芝麻油便可。也可以加一点香菜。
        ③排骨红菇汤
        原料:排骨,红菇,枸杞子,黄芪,淮山适量,盐,鸡精
        做法:
        1.将红菇用温水泡发洗净;
        2.与排骨及其他材料一起入锅煮两小时;
        3.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④五花肉炖红菇
        原料:五花肉100克,干红菇150克,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先泡发红菇,用大盆将其泡水,撒少许盐,10分钟后冲洗干净捞出滤干;
        2.五花肉切大厚片,先单独加水炖出味,用高压锅压大概15分钟;
        3.将红菇倒入炖好的五花肉汤里,大火滚开,转中火小煮10分钟即可,吃时调盐味,撒胡椒粉。(来源:养元有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