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克星”姬松茸,不是姓“姬”的松茸!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腐生菌类”一词,听上去似乎不是很“熟悉”。但说到“姬松茸”,大家就一定知道了。虽是腐生菌类,但姬松茸对其生长条件可是具有“娇贵性”的呢,它对周围环境、气温、土壤成分及干净程度要求很高。受客观气候等因素的影响,气温太冷或太热都会导致其死亡,成活率非常低。此外,其生长期很短,每年只有春秋两季生产,因此,姬松茸最适合在我国东南部具有温湿、干净的土壤里生长,姬松茸菌盖嫩,菌柄脆,口感脆嫩,具杏仁香味,味纯鲜香,食用价值颇高。
        特色
        姬松茸,又名巴西蘑菇,原产南美洲巴西、秘鲁。它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中。菌盖嫩,菌柄脆,口感脆嫩,具杏仁香味,味纯鲜香。
        形状
        鲜松茸形若伞状,色泽鲜明,菌盖呈褐色,菌柄为白色,均有纤维状茸毛鳞片,菌肉白嫩肥厚,质地细密,有浓郁的特殊香气。
        营养价值
        姬松茸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钾、磷、镁、钙、镁等多种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胆固醇、改善动脉硬化、防治心血管病、抗肿瘤等功能。
        养生窍门
        1.每次可将约6克干姬松茸(整菇或切片菇)加入肉类烹饪、炖煮,香脆异常,口感绝佳。炖至汤汁变浓,作为食补,抗癌有极佳效果。  
        2.可以将姬松茸取用6克左右,象泡茶一样,每天饮用,可达到抗癌的效用。
        养生偏方
        ①止咳:姬松茸和糯米在一起煮水饮服。
        ②治痢疾:姬松茸煮水饮服。
        ③治风湿:姬松茸浸入酒中,长期服用。(来源:养元有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