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您吃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0-08-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木耳可以补气血、防止肥胖、促进肠胃蠕动、清洗肠胃、降低血粘稠度,软化血管、预防血栓、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增强机体免疫力、防癌抗癌。黑木耳中含有铁,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可防止肥胖、促进肠胃的蠕动;经常吃木耳可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吃木耳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还能降低血的粘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但木耳一定要吃对,不然一不留神就会酿成大错。
        1、干木耳烹调前宜用温水泡发,泡发后仍然紧缩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
        2、在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放入盐,浸泡半小时可以让木耳快速变软;
        3、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加入两勺淀粉,之后再进行搅拌。用这种方法可以去除木耳细小的杂质和残留的沙粒。
        不宜和黑木耳搭的食物不要一起吃:
        1、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黑木耳蒸吃有营养,可以蒸后用芝麻酱拌着吃,如果再加黄瓜,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降脂,防血稠,还有减肥的作用。
        黑木耳炒黄花菜
        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磷、维生素B等健脑需要的营养素,其中维生素B2含量较蔬菜高得多。黄花菜也含有丰富的脑及神经系统需要的营养物质,并具有“安五脏、利心志、明目”的功效。孕早期常吃此菜,有健脑安神作用,有利胎儿脑组织细胞的发育,增加智力。
        原料:
        木耳(干)20克,黄花菜(干)80克,盐3克,味精2克,葱花10克,花生油25克,湿淀粉15克,素鲜汤100克。
        制作:
        1、将木耳放入温水中泡发,去杂洗净,用手撕成片;黄花菜用冷水泡发,去杂质洗净,挤去水分。
        2、锅置火上,放花生油烧热,放入葱花煸香,再放入木耳、黄花菜煸炒,加入素鲜汤、盐、味精煸炒至木耳、黄花菜熟入味,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成。
        3、在制作时,可加些瘦肉炒之。选择干品黄花菜为宜,以防止鲜黄花菜中毒。
        黑木耳炒鸡蛋
        做法:
        1、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晾干。
        2、将五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胡椒粉,盐和鸡精,搅拌均匀。
        3、锅中热油,倒入鸡蛋液,摊成蛋皮,用勺子捣碎备用。
        4、锅中再热油,放入葱花和蒜瓣爆出香味,再加入木耳爆炒。
        5、放入鸡蛋一起翻炒即可。
        黑木耳最好跟其他菜一起炒,要单炒的话油温不要太高,下锅前沥干木儿上的水分,有水的话会容易霹啦霹啦响。
        红枣黑木耳汤
        基本特点
        清热补血,适用于贫血患者。
        基本原料
        黑木耳15克,红枣15个。
        功效: 清热补血,适用于贫血患者。
        制作: 将黑木耳、红枣用温水泡发放入小碗中,加水和适量冰糖,再将碗放置蒸锅中,蒸1小时。
        用法: 每日服2次,吃木耳、红枣,喝汤;
        慢性腹泻或是胃肠消化不好的朋友要慎食。
        泡发黑木耳的时候,要注意尽量用温水,不要用热水。(来源:小李养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