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茶树菇可以帮助降压?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现在血压高的人群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都很关注降压方法。比如说我们少吃点盐可以降血压,但是从来不知道,吃菌菇也能够降血压,那究竟哪种蘑菇能够降血压呢?
        据中国营养学会专家介绍,在常见的菌菇类当中,茶树菇的成分比较独特,它的蛋白质含量是最多且最复杂的。虽然它干干硬硬的,吃起来的口感有点发柴,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它里面有很多蛋白质。分子量大的我们把它叫作蛋白质,还有一些分子量比较小的我们把它叫作肽。茶树菇里面就有一种降压肽,它的本质其实属于蛋白质,茶树菇里面有一定的含量,具有降压的作用。
        那么,茶树菇中的降压成分会对低血压人群造成破坏吗?其实,茶树菇中的降压肽浓度是非常低的,跟我们临床上用的降压药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另外,这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抑制作用,它是一个自我调节的过程,比较平和,不会对人体造成破坏。临床上用的降压药叫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正常人吃完血压也不会下降,何况茶树菇中的这些降压肽,不可能让血压正常的人降很多血压,这其实有点像钾,我们知道补钾可以让降压,像低钠高钾这样的膳食就可以让高血压人群的血压有一定的降低,但补钾之后是不会让正常人的血压变低的。
        茶树菇被晒成干了,它的营养是否会打折扣呢?要知道,在晾晒的过程中只是将水分蒸发了,但是矿物质,钾、钠、钙、铁这些矿物质是不会流失的,所以即使干品,它的钾含量是不会受太大影响的。像黄豆也是这样的,黄豆也有干的,但是里面的钾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所以不能只看干湿,还要看它原来钾的含量是否丰富,以及在晒干的过程中钾是否有流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