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变“毒食”,要是不在意,一不小心就中招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造假的出现,食物也不例外,特别是像黑木耳这么畅销的食材,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 第一种:染色的黑木耳。所谓黑木耳就是黑色的,这是很多人对黑木耳表面的认知,商家也正好利用了这么一次机会,把过期或者发霉的黑木耳,通过染色使黑木耳看起来更加的漂亮。据了解,有用墨水染色的,也有用色素或者染料染的,总之方法很多,不管使用哪种方法,都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2,第二种:加重的黑木耳。对于经常吃黑木耳的来说,在购买黑木耳的时候,消费者会发现黑木耳的价格差很大,便宜的二十几元起,贵的上百元,相信大家应该明白其中的道理了吧?市场上的黑木耳,要是价格偏低,那很可能就是加重的黑木耳,千万别贪图便宜。
        这些黑木耳是怎么加重的呢?
        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采摘完后,采用白糖,面粉或盐进行搅拌,无疑就是给黑木耳加了一层“外衣”,烘干后会增加5%-10%的重量。用此方法倒是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只会让我们损失点钱财,算是比较有良心的了。另外一种就让人无法接受了,那就是用硫酸镁或者其它的药水泡,都能很好吸附在黑木耳表面,达到了加重的目的。
        如何辨别有害的黑木耳呢?
        辨别黑木耳好坏其实很简单,第一看外观,正常的黑木耳一面是淡黑,一面浅褐色,要是两面都是黑色,那就不能买,黑木耳过黑也是不能买,这都是染过色的。第二用鼻子闻,不管是用药水还是用墨水处理的,都会有一股刺激性味道,无添加的黑木耳都是带一种淡淡的清香。第三用手摸,有加重或者是染过色的黑木耳,轻轻一摸,表面一层就会掉色,或者是有一层粉。第四就是买回去后用水浸泡,看水是否会出现浑浊,有的话说明添加了面粉之类的。(来源:鲜香季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