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绿豆菌”雨天多见,至今无法人工培育,您见过吗?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要说的这种菌类,它的外观和绿豆比较相似,因此被称为“绿豆菌”,快来看看您见过没有?
        一、特性
        青头菌的外观呈现出浅绿色或灰绿色,表皮看上去如同深绿色斑块,且呈现出龟裂,菌肉为白色,菌柄长度为2-10cm,白色,孢子看起来透明,味道比较温和,没有特殊味道,在四川、重庆、南阳、湖南、云南最为多见,特别是在滇西的原始森林,这里的生长环境比较独特,常常在树林的草丛内生长,每年6-9月份出菇,备受喜欢。
        青头菌在针叶林、阔叶林或松树内比较多见,夏秋季节就会大量生长,雨后的产量会更多一些,它一般是成对出现,只要找寻一朵,在1米内就会有另一朵,菌盖如同球形,菌柄比较实在,味道很是独特,雨后的产量相比更多一些。
        二、价值
        青头菌在炒制时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可以和甲鱼、乌鸡等一同烹饪,因味道比较鲜嫩,营养丰富,备受消费者欢迎。青头菌其中的蛋白质成分为17.2g/100g,钙元素为11mg/100g,磷为400mg/100g,铁元素为51.2mg/100g,维B为23.6mg/100g,尼克酸为66.3mg/100g。
        青头菌的肉质为白色,味道很是柔和,因保健和食用功效备受喜爱。研究显示,青头菌所含的多糖成分较高,为鸡腿菇的3倍。
        三、可人工栽培吗?
        青头菌目前还无法进行人工培育,其生长主要是依赖于白蚁巢穴,因此它对环境要求高,和鸡枞菌一样,都离不开白蚁,想要模拟其环境难度大。(来源:腾讯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