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褐纹口蘑,您吃过吗?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灰褐纹口蘑
        【别名】白荞麦菌。
        【食用】为口蘑科真菌灰褐纹口蘑的子实体。
        【分布】多生长在无污染的针叶林或针阔混交林中地上。野生。我国西南、东北及甘肃、湖北、四川等大部分地区均有广泛分布。
        【形状】外生菌根真菌。群生或散生。肉质子实体中等至稍大。菌盖直径5~12厘米,初期半球形,后期近扁平,中部凸起,表面近光滑,具放射状暗色条纹,老后有纤毛状鳞片,边缘内卷至后期往往开裂。菌肉白色,后期带黄色,稍薄,无明显气味。菌褶直生至弯生,不等长,白色带黄色。菌柄近圆柱形,近棒状,稍粗,长3.5~10厘米,粗0.5~1.6厘米,白色,下部有时呈现黄褐斑块,表面近光滑,上部有白色小鳞片,内部松软,有时具毛状环痕。孢子光滑,卵圆形或近球形。
        【功效】灰褐纹口蘑味甘,性平。
        【加工】食用部位为灰褐纹口蘑的子实体。夏秋两季雨后可采摘子实体,去杂洗净,可炒食、煮食、炖食、蒸食、煲汤。
        灰褐纹口蘑菌肉为白色,后期带黄色,无明显气味,夏秋两季雨后是采摘灰褐纹口蘑的最佳时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