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和“它”搭配,很多人不知道,对皮肤特别好,看起来像20岁!

    发布时间:2020-10-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银耳别名白木耳,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物,经常食用可以辅助达到祛除雀斑的作用。大家都知道银耳有很多的功效,那么究竟对人体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银耳性平,味甘、淡、无毒。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滋阴润肺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
        2、银耳能提高肝脏的保护能力,保护肝脏不被破坏,并且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雀斑的作用,如果你还在担心脸上的雀斑无法清除影响美观,可以试一试多吃银耳进行天然疗法!
        4、银耳富含维生素D,对身体特别有好处,可防止钙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为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抵抗肿瘤的免疫力,防止得肿瘤一些病症。
        5、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抵抗能力,并且还有抗肿瘤的作用。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承受能力。
        7、银耳可以使人体胃肠更加蠕动起来,加快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
        那么银耳和什么搭配食用最好呢?
        1、菊花:
        可镇静解热,可降低血压,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经常食用还能恢复视力,并且有着一定的洗脑提神的作用。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效预防冠心病等疾病。
        2、薏米:
        可治脾胃虚弱、肺胃阴虚,有着一定的抗癌防癌的作用,可增加肠胃的蠕动,有利于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有着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
        3、鸭蛋:
        滋肾补脑,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能降血压,改善血液循环,护肝。并且有着一定的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效预防贫血等症状。
        4、莲子:
        有着一定的抗癌,防癌的作用,可有效降低血压,镇静安神,还能够滋养身体。可增强心肌活力,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5、红枣:
        适宜于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到保肝作用。
        6、枸杞:
        具有养阴润肺、生津补虚的作用,还能提升免疫功能、调节神经系统。
        7、猪肝:
        可滋阴清热、养肝明目,猪肝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对恢复视力也有一定作用。能够有效预防贫血等症状,还能够清除体内的毒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着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