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昂贵的食用菌之一,堪称价比钻石——白松露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探秘千菌方

        白松露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食用菌之一,产于意大利,有白色钻石之称,吸引着世界美食家的味蕾。
        世界各地均生长着不同品种的松露,英国有红纹黑松露、西班牙有紫松露、法国有黑松露等。但论罕有及美味程度,则以意大利白松露最为突出。
        白松露色泽为轻微的金色、浅褐色(米色)或者是淡棕色,并且带有棕褐色或者奶白色的斑块或者细小的纹理。气味介于大蒜和最好的parmesan cheese之间。大小不等,小的有高尔夫球那么大,大的重达几公斤。
        吃法
        白松露菌是食物的调味料,应生吃,免煮。
        白松露与钻石一样,在未被加工前外表粗糙、笨重,但一经雕琢,它所展现的内在则像钻石一般璀璨。大理石般的纹路、象牙色的花纹及沁人心脾的香气带给人强烈的感官刺激。
        为保持鲜度,白松露挖掘后只可存放约十天,最好尽早食用。
        味道
        白松露的味道及气味世上独一无二,非文笔所能形容。意大利名厨Carlo Cracco说:“白松露有如乌托邦,虽然知道却描摹不出,可以察觉却无法咀嚼,虽然靠近,却抓不住它的精魂”。
        价格
        松露之于美食,就像劳斯莱斯之于汽车,范思哲之于时装,香奈尔5号之于香水一样,代表着这世上最昂贵的奢侈。
        白松露的价格每年都有浮动,但是通常每磅(453克)在800到1500美元之间。
        集令人咋舌的价格、神秘魔幻的传说和如沐甘霖的味道于一身的松露,一直是世界各国豪客争相追逐的对象,他们不惜一掷千金以亲“芳泽”。
        2009年,在某拍卖晚宴上,一颗重达800克的白松露菌,被人以25万美元拍得,堪称价比钻石。
        白松露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食物之一。在好的年份,白松露的世界产量也只有3吨,可想而知其珍贵程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