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这3种常见搭配,美味不失营养,其中的好处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灵素阁

        黑木耳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一种珍贵的药食兼用的胶质真菌,也是公认的保健食品。黑木耳体内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及铁、钙、磷等微量元素,尤以赖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在我国东北、华北、中南、西南及沿海各省份均有种植。黑木耳对心血管有好处是大家所熟知的,有利于软化血管内的斑块,具有疏通血管的作用,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此外,木耳还有提高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抗辐射、抗凝血、降血糖、抗感染等诸多作用。在食用木耳的时,和以下这3种食材一起烹饪,功效胜过冬虫夏草,可清理血管,还能提高免疫力,美味不失营养,可以让黑木耳的好处发挥到极致。
        1.鸡蛋
        鸡蛋炒木耳是一道并不需要很高超的烹饪技巧的菜品,也是很多家庭中常见的家常菜,可能大家在制作木耳炒鸡蛋的时候并没有想到鸡蛋是木耳的最佳“搭档”之一,而只是关注它吃起来很美味。鸡蛋和木耳的营养价值都很高,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氨基酸、矿物质、胆固醇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加上木耳的营养物质种类也很多,两者得到了很好的优势互补,使木耳炒鸡蛋成为人们餐桌上深受喜爱的一种营养又健康的菜品。
        2.豆腐
        木耳豆腐汤和鸡蛋炒木耳一样,也是我们平日里时常吃到的一种美味家常菜,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比较经济,木耳和豆腐完美结合,并增加了菜品中铁、钙、磷等微量元素,同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软化血管、增强免疫力、防治疾病、降血脂、防便秘的功效,对于患有心血管、高血脂、便秘的人群,不妨试试做木耳豆腐汤喝。
        3.玉米
        玉米炒鸡蛋同样是将两种优质食材的营养价值发挥到最佳的水平,两种食物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硒元素、镁元素,具有预防病症的作用,玉米还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加消化和吸收,同时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除了以上的3种常见搭配之外,木耳还可以和春笋、红枣、猪血、草鱼、荸荠一起搭配食用,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清热泻火等功效,不过木耳最好不要和萝卜、海螺、田螺及麦冬一起食用,可能引发皮炎、腹胀、胸闷等不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