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再熟悉不过的香菇还有这些“本事”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菌物健康

        提到香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香菇菇质肥厚细嫩,味道鲜美,香气独特,营养丰富,是一种食药同源的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药用和保健价值,是世界范围内消费量排行第二的食用菌,广受人们喜爱。
        香菇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真菌,不仅含有蛋白质、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含有香菇多糖等功效成分,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肿瘤 、抗病毒、抗氧化、降血脂、护肝等药理功效。可是您知道吗,除了这些,香菇还有这些“本事”。
        天然“维骨力”
        香菇含有丰富的麦角甾醇——维生素D2的前体。维生素D2促进钙吸收,调节钙代谢,是维持骨骼健康的重要物质,一克干香菇中相当于维生素D2的含量达128国际单位,是甘薯的7倍、紫菜的8倍、大豆的21倍,仅需85克鲜香菇所含的维生素D2的当量就能百分百满足人体每日所需,所以,香菇是不可缺少的人体天然“维骨力”。
        天然“益生菌”
        香菇含有丰富的低聚糖类,可促进肠道内的双歧杆菌等有益菌代谢增殖,从而改善肠道环境,减少便秘,且可以预防肠道感染、抑制腹泻,同时促进钙锌等矿质元素的吸收利用。
        天然“高露洁”
        据科学研究,吃香菇可以抑制牙齿上的菌斑,防止牙质的脱矿病损和龋齿。使用香菇提取液漱口,其效果比齿龈炎洗口药效果都好,明显降低口腔细菌总数和特定细菌,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所以说香菇是天然的“高露洁”一点都不夸张。
        香菇还是天然的“调理素”,香菇灰分中钾含量高达64%,能平衡食盐中的钠离子,改善多盐食品对人体的损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